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大讲堂系列讲座课题的通知
浏览次数:1521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建部门,市质安中心,市代建中心,市房地产协会、市建筑业协会、设计勘察协会,各开发、设计、审图、施工、监理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体系、工艺工法、部品部件在我市建设工程中的推广应用与普及,提升我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推动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我局计划举办“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大讲堂”系列讲座,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课题。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关于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的设计、施工等全过程相关工作,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社会关注的问题、标准体系完善与应用深化等相关内容,征集对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创新性的相关课题。

      二、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为相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大专院校和行业社会团体等法人单位或个人。

      三、征集时间及方式

      (一)有意分享课题的单位可填报《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大讲堂讲课课题申报表》(详见附件,须盖有申报单位公章)并准备好讲座课件,于2022年8月20日前报送至市住建局建筑科技科电子邮箱,我局将组织筛选后安排讲座。

      (二)各单位科整理实操中碰到的问题难题,填写《亟需解答问题情况表》,随时报送市住建局建筑科技发展科,我局将收集整理后,邀请专家专题解答。

      附件: 1、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大讲堂讲课课题申报表.docx

                2、亟需解答问题情况表.docx

         (联系人:方同志 联系方式: 88572048        stzjjzkjk@126.com)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