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领导动态

领导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
浏览次数:15727

6月2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彰显“生态园博、文化园博、共享园博”三大特色,是一届“引领城市绿色发展、展示城市建设成就、促进多元文化交融、服务百姓生活”的园博会。展会历时205天,共吸引180万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园博会闭幕后,南宁园博园将作为综合性城市公园永久保留,继续对游客开放。

南宁园博园位于邕宁区八尺江顶蛳山区域,分布着18座山体和14处露天采石场遗留下的废弃矿坑。园博园建设采用生态修复手法,保护利用园区现有丘陵、原生山林、湖塘和湿地,广泛应用岭南地区乡土植物,实现生态修复和园林艺术的融合。同时,通过城市修补,改善周边乡村风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促进区域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北京、杭州、广州等44个文化底蕴丰厚的国内城市,新加坡、希腊、英国等19个东盟和丝路国家的代表城市参与了本届园博会展园建设。80个各具特色的展园展示了以中华文化为主,东盟文化、丝路文化等交相辉映的园林文化。园博会期间,园博园还举办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群众文化艺术节等多项具有浓郁壮乡风情的文化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热情参与,使人们在欣赏园林美景的同时,领略壮乡民族风情。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城市工作精神,本届园博会新增了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重点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推动城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同时,召开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系列标准发布会,发布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建设和谐宜居城市3方面10项标准,推动建设美丽宜居、绿色生态、文化传承、智慧创新、安全有序的新型城市。

本届园博会闭幕式上还举办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展,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亮点与成效进行展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家斌,南宁市市长周红波,有关学会协会负责人,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参展城市代表参加闭幕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07.03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