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投标 > 网上答疑

  • 工程名称:

  • 建设单位:

  • 招标代理机构:

  • 发布时间:

答疑公告公布 (市交易中心)

汕头市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C组团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监理

问题1 1、请问本项目投标代表能否由拟任本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兼任?2、请问投标文件副本可以是正本的复制件,那么投标文件副本是否只需要在封面和骑缝盖投标人单位公章则可,内容不需要每页盖章?
回答 1、可以授权拟派总监理工程师作为投标人代表;2、若投标文件副本采用正本的复印件,必须是采用盖章签名完成后的正本进行复印,再加盖投标人法人单位公章骑缝盖。
问题2 1、招文P3页“六、投标时必须由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担任项目投标代表递交投标文件,请各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复印件加盖公章及《投标人递交投标文件及证明材料原件回执》(一式二份)拟派总监理工程师应凭监理工程师注册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准时出席,否则其投标将被拒绝。”,请问:项目投标代表与总监理工程师能否为同一人? 2、现广东省规定在“广东省建设行业数据开放平台”被锁定的注册监理工程师不能做为总监理工程师办理施工许可证,建议明确锁定的注册监理工程师不能做为总监理工程师参加本项目投标。 3、招文P80页总监理工程师监理业绩“2015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学校类工程总投资2 亿元或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且该项目获得市级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1 分;获得省级或以上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3 分。注:总投资以监理合同为依据,时间以获奖证书发证日期为依据。”一般业绩要求仅按资质“房屋建筑工程”等分类要求,这里要求“学校类工程”是否范围过窄或单一? 4、招文P83页“(3)监理业绩:类似工程指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或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专业甲级资质方能承接的房屋建筑工程,须提供中标通知书、监理合同及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这里的“中标通知书、监理合同”之间的顿号是或者的关系吗?
回答 1、可以;2、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3、修改为:2015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总投资2亿元或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且该项目获得市级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1分;获得省级或以上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3分;4、提供中标通知书(或监理合同)、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
问题3 1.优质奖的分类与资质类别相同,这里要求“学校类评分”既与奖项设置不同又涉嫌缩小潜在投标人范围,建设将“承担过学校类工程”修改为“承担过房屋建筑工程”。 2.中标通知书、或监理合同
回答 1、修改为:2015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总投资2亿元或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且该项目获得市级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1分;获得省级或以上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3分;2、提问不清晰无法进行答复。
问题4 1.优质奖的分类与资质类别相同,这里要求“学校类评分”既与奖项设置不同又涉嫌缩小潜在投标人范围,建议将“承担过学校类的工程”修改为“承担过房屋建筑工程”。 2中标通知书、或监理合同。
回答 1、修改为:2015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总投资2亿元或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且该项目获得市级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1分;获得省级或以上优质奖(含优质结构奖)的得3分;2、提问不清晰无法进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