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省长与外资医药领军企业CEO圆桌会 携手推动广东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537

8月22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省长与外资医药领军企业CEO圆桌会,听取外资医药企业在粤发展计划和意见建议,推动外资医药项目落户广东,促进广东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狄思杰和辉瑞、诺华、GE医疗等20多家外资医药领军企业代表介绍了在中国特别是在广东发展的情况。马兴瑞详细听取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医药研发创新、药品市场准入、医改及医保政策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马兴瑞表示,广东会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环境,为企业在粤投资兴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马兴瑞指出,广东是中国的第一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医药产业大省,市场需求巨大。在广东投资发展有助于企业实现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目标。当前,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制定了一系列降低制造业成本、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这给外资医药企业来粤投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马兴瑞强调,广东将建立与外资医药领军企业定期沟通会晤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来粤投资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紧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希望外资医药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广东医药产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粤增资扩产和设立研发中心,推动新药研发和应用,推进精准医疗,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医疗服务上更有获得感,推动广东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