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发承包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通知
浏览次数:2111

各区县(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发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营造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现将近年来查处的发承包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案件名称:汕头迎宾馆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施工单位转包和违法分包案。
      查处过程:2020年12月,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有关部门移交问题,汕头迎宾馆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施工单位涉嫌转包和违法分包。市住建局立即对汕头迎宾馆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施工单位广东惠晟建设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行为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初步认定广东惠晟建设有限公司涉嫌存在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的违法行为,并于2021年2月9日将违法线索及相关证据材料移交给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进行处理。2021年12月9日,市城管局复函反馈经查实,广东惠晟建设有限公司在没有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个人。

      处罚情况: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和第七十三条、《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工程建设与建筑业类)》B301.62.1 项,对广东惠晟建设有限公司处合同施工费价款(7879954.11 元)百分之零点九的罚款,计70919.59 元,对直接责任人员处单位罚款数额百分之九的罚款,计6382.76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