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领导动态

领导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16517

10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常燕违纪违法案件、2017年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蒙徽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政德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王蒙徽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王蒙徽要求,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代表部党组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宋寒松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基础、是根本、是保障。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条例》,把纪律条文转化为纪律意识、行为规范,坚守纪律底线,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易军主持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会后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敲警钟、提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织密制度的笼子。

部党组成员、部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团一、二党委书记,学会协会法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