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我市建筑工地创文情况怎么样?市住建局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28606

    8月18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柯延鹏带队,对房屋市政工程建筑工地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存在问题并对症施策,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为我市冲刺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添砖加瓦。
    督查组先后来到珠池路老酒厂三旧改造项目、华山路华星科技城三旧改造项目、长江路维修改造工程等工地现场,对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文明工地、创文氛围等方面进行督查评价、量化评分。随后召开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落实限期整改。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工地基本能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的考核标准,做到环境整洁、文明施工;能按规定设置高压洗车槽,未发现工地车辆带泥上路的现象;工地周围均设有围挡,并刊载社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工地没有按要求设置厕所;没有及时清理积水;建筑材料、杂物随处堆放,堵塞通道;虽能按要求配置消防器材,但设置还不够规范,废旧灭火筒清理不及时;对扬尘问题重视不够,没有配备喷雾抑尘设备;工地围挡较简陋,公益宣传广告不足,创文氛围不浓烈。
    针对上述情况,督查组现场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马上落实整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照创文考核标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聚焦基础性工作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创文工作不断深入。
   下来,市住建局将建立创文督查常态化机制,落实每位局领导每周一次,带队对建筑工地创文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