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汕头举行广东省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培训会
浏览次数:857

      2023年2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安全生产会议上对开展玻璃幕墙等隐患排查整治会议精神,有效推进全省既有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建科院专家及信息系统专家在汕头市举办了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揭阳市等地住建部门、镇(街)的管理人员及一线排查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培训会中,信息系统专家刘笑笑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信息归集系统使用功能、业务流程,详细讲解了系统不同角色的实际应用。省建科院专家都之晗介绍了建筑玻璃幕墙的基本知识、排查要求、排查内容,详细讲解了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要点。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答疑互动。

      通过本轮培训,各地市管理人员、一线排查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及信息归集平台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信息归集平台的应用水平,有效提升全省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效率,加强加快推进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