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面推进汕头住房城乡建设现代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浏览次数:972

      1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住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脚踏实地推动汕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进展。抓更新促提升,市政道路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协同提速推进,城乡建设更有品质。抓帮扶提信心,房地产市场实现良性循环,建筑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发展更高质量。抓实事解民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解决“有房住”和“住得好”问题,民生福祉更有保障。抓改革优服务,推进办事服务便利化、行业管理规范化,营商环境更富活力。抓治理压责任,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稳定风险、疫情风险,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抓党建转作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领导更加坚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年度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聚焦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服务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品质。要聚焦产业发展,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服务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要聚焦村镇建设,扎实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农房抗震改造等住建领域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聚焦绿色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绿色建造,服务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要聚焦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历史建筑活化利用,服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要聚焦审批改革,进一步压缩“办理建筑许可”的办事环节和时限,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解决住房问题,筹集公租房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500套,服务筑牢民生保障网。要聚焦监管治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服务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深化纠治“四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提高“善学”的本领,找准工作路径;提高“善谋”的本领,务实工作举措;提高“善作”的本领,集中力量攻坚;提高“善成”的本领,敢于争先创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