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进一步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浏览次数:1646

      6月21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市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自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能够高度重视,特别是市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安排及时、行动迅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压紧各区县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统筹人员、资金、技术力量,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任务。要加快落实经费,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坚持边落实经费、边开展整治。要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房屋安全管理职责,健全房屋安全管理机构,充实基层监管力量。要强化部门联动,推动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全链条监管机制。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各区、各部门排查整治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要指导各区、各镇街分析研判工作重点和难点,对工作进展滞后的地区、部门,要及时督办提醒,推动“百日行动”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