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推进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1687

      6月17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市住建局在11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置分会场,组织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质安中心负责人,我市部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共40多人参加。

      省住建厅会议就“安全生产月”和文明施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专题宣传片,播放5个安全生产示范项目的宣传视频,介绍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安全生产管理上的亮点、特色,给各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促进的好机会。随后,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部署。

      强调,一是持续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安全生产月”为活动契机,按照制定的活动方案,狠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全面开展重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对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涉水工程、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和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暗挖工程等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切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学习贯彻《汕头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建章立制,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继续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队伍建设,备足防汛物资,扎实做好现场指导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五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建设工地对参建人员摸排管控,强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