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房地产企业
浏览次数:1684

      3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与部分房地产企业、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计划,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郑立标,市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海、合群、泰安、龙光、深源等房地产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围绕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斌就房地产市场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装配式建筑推广、办事流程优化提升等企业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介绍。他指出,当前汕头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市委、市政府明确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集聚效应逐渐显现,为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心、荣誉感,准确把握趋势,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努力建设优质楼盘,为汕头城市建设、人民安居贡献力量。

      陈斌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完善市场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发挥政策工具箱作用,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让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秩序,促进健康发展。要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交流对接、调查研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