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问题反馈会
浏览次数:1554

      为推进我市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工作,市住建局于1月28日下午召开全市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问题反馈会。市住建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厅房屋普查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各区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进度排名情况。同时,邀请省建科院专家分析总结开展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工作以来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区进行问题整改,并分享其他地市数据调查、数据质检核查、数据审核汇交等方面经验做法。各区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并汇报春节期间及节后的工作安排。通过此次反馈会,提升了各区对阶段工作内容和系统使用方法的认识,对前一阶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研究解答,并为依据我市实际情况探索后续工作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取得较好的效果。

      市住建局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国、全省都在比进度,目前我省各地市都在迅猛推进,汕头的进度排名在全省比较靠后,压力较大。下一步,各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打好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攻坚战;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把能够调动的力量全部调动起来,确保进度排名迅速提升;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和数据质量控制,不能发生系统性问题,确保调查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