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获奖作品 巡展(汕头站)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1607

      12月19日下午,由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汕头市勘察设计咨询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获奖作品巡展(汕头站)在龙湖展览馆翰苑圆满落幕。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共展出由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提供的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获奖作品展板189幅,以及5个代表汕头市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和40个获得2020年度汕头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的项目展板,涵盖公共建筑、住宅与住宅小区、传统建筑、建设工业化设计、市政公用、市政给水排水、园林景观、工业工程、装饰设计类等获奖项目。17日开幕式上来自市住建局和龙湖区住建局领导及代表、协会会长及副会长、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及书记等兄弟协会领导及代表,以及会长单位汕头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的领导及代表,专业设计人员,大学师生,热心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汕头市勘察设计咨询业协会张少韩会长主持了开幕式,他指出本届展会旨在丰富汕头市建筑文化交流,宣传优秀建筑设计作品,促进建筑设计创作,为汕头特区增光添彩,并向前来参观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汕头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李刚玲在开幕式致辞表示,繁荣建筑创作是永不过时的话题,广东的设计师历来秉承务实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精心耕耘,推陈出新,创作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项目。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我省、我市广大设计团队不懈的职业追求,体现了建筑师杰出的设计统筹能力和聪明的智慧,体现了工程师精湛的技术和熟练的技巧。通过欣赏作品可以看到广东省勘察设计行业秉承开放、包容、务实的岭南精神完成的优秀原创设计作品,看到结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回归理性,尊重自然,从绿色、节能等生态角度完成的绿色建筑设计作品。当然,也可以看到本土建筑师与境外建筑师合作设计的项目,通过开拓视野、积累经验、在创新与融合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

      巡展期间,有公司还特意租用大巴车由单位负责人带领前来参观学习;参观人群中,有带着家属和年迈的父母亲或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的;有的一观看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到了休馆时间还在仔细观看拍照不愿离去,展厅人员特为他从中午11点半廷时至13点才关门;还有的单位为了充分分享这次展览,采取分批次组织员工分一拨一拨的来。巡展首日上午,展馆入口处参观者排起了长龙有序地等侯测体温和签名入场,场面壮观、热烈、有序;有的还在巡展留言册上写上:"大开眼界、过瘾!”、”感恩汕头举办这次粤东地区难得的展览“、“希望今后多举办,越办越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粤东名城,不负重望”等参观感言。三天的巡展参观人数多达三千多人,比上次2015年的巡展多了将近一倍。

      本次展览活动,宣传了优秀勘察设计作品,向汕头市民展示技术先进、绿色环保、适用经济、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的优秀作品,增进了解我省建筑勘察设计领域的发展情况,让汕头市建筑行业的广大设计师及爱好者有一个参观学习,开拓视野,汲取优秀的设计理念和方法的机会。

      在各级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的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界人士踊跃参观展览,巡展得以圆满结束。希望不断通过类似形式的展览,促进汕头市工程设计行业创优、创新活动的开展、推动我市勘察设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汕头市勘察设计咨询业协会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