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住建部专家白伟岚莅汕指导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1620

      11月9日到11月10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白伟岚,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设计总监李洪澄莅临我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武南同志,市住建局等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住建部专家白伟岚先后到华侨公园、亚青会主场馆、津湾东海岸公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白伟岚指出华侨公园要根据上位规划明确对应的控制指标和内涝防治标准,解决消纳客水和控制面源污染的问题。要求华侨公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汕头大学等项目的屋面和道路的雨水汇入海绵设施就地消纳后再排放,延长雨水的滞留时间并实现雨水净化,减轻对管网的压力。建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项目在建设中要增加内涝防治的措施。

      陈武南同志提出:一是在建和新建的项目要贯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确保实现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的建设目标;二是要将多海绵元素融合在华侨公园项目中,将华侨公园打造成海绵示范典型项目。三是要在实现公园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融入海绵理念,实现“花钱少、改动小、宣传好”的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白伟岚同志指出:一是要充分意识到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的意义,做好共享共建的体制机制;二是通过海绵城市“蓝绿灰”的结合,实现共享共治协调低碳发展;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引进技术专家和媒体报道,进行宣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