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2021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1601

      为深入开展建筑工程“质量月”活动,积极推行工程质量样板引路制度,使参建各方增强提升工程质量水平的自觉性和紧迫感,9月27日,市住建局在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项目举办2021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以及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约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由市住建局主办,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市建筑业协会协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荐质量强国建设”的主题,在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项目现场,推广介绍我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信息化技术应用、BIM模块应用、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绿色施工、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优秀施工工法等先进经验做法。

      本次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打造精品工程、全面提升我市工程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对标先进找差距,相互交流促提高。参加观摩的各方代表纷纷表示,在学习交流中受益匪浅,将认真吸收示范项目的先进经验做法,并落实到实际生产过程中,努力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为实现“承百年匠心,铸品质汕头”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来,市住建局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促进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的创新实践,健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对工程项目建筑材料的监督抽检和建筑构配件的监督抽测工作、有效治理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全市建筑施工行业质量意识显著提升,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