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浏览次数:1669

      为全力应对近期不利气候条件,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市住建局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要求,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8月29日,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带队,局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市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控制综合整治、疫情防控等安全文明生产情况督查检查。

      督查组抽查了3个在建工地,对建筑工地的扬尘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地毯式督查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项目总体上比较重视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按照市住建局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扬尘整治,严格落实建设工程扬尘防治“6个100%”措施和疫情防控。但督查组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有的工地土方未及时覆盖,局部存在积水,有的易扬尘材料没有有效覆盖,有的施工车辆冲洗不干净,洗车设施不完善,只洗车轮不洗车身,此外,有的工地路面没有及时硬化、部分喷淋损坏后没有及时维修、雾炮机工作效率不高、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管理和信息采集资料不齐全,个别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督查组立即要求参建单位落实整改。

      下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督促和指导住建系统各级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于整改措施不落实、降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标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责令停工整改,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全面加强扬尘控制和疫情防控的综合整治,确保生态环境及安全生产环境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