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好消息!我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西堤片区)通过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评审
浏览次数:2107

      近日,我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西堤片区)通过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评审。本次评审活动由省住建厅会同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来自北京、广州、汕头等地的五人专家组对小公园开埠区进行了评审。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是我国34个开埠城市中唯一保存较完好的开埠区。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迅速启动小公园开埠区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工作,确定了“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历史文化街区”、“小公园开埠区西堤历史文化街区”等二个片区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并按程序上报省住建厅和文化旅游厅开展省级评审工作。

      4月19-20日,由评审专家和省住建厅、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组成的评审组实地察看了汕头邮政局、潮海关大院、外马路骑楼、中山纪念亭南生百货大楼、红色交通线、萧广丰泰酒坊等地,并召开专题评审会。

评审组一行实地察看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 


      评审组充分肯定我市小公园开埠区保护工作,一致认为“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历史文化街区、小公园开埠区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文化价值与风貌特色、保存程度、现状规模、保存机制基本符合规定的条件和评价标准,同意“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历史文化街区、小公园开埠区西堤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

省级专家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