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潮阳完成127个“四好农村路”改造项目
浏览次数:2109
      为加快城乡道路交通一体化建设,潮阳区以区域为中心,以乡镇为主要节点,不断完善高速公路、国省道、乡道村路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格局,阶段来,该区累计完成127个“四好农村路”改造项目,长达88.845公里,极大改善了农村群众的出行环境。
      铜盂镇潮港村兴业路长约2公里,连接揭惠高速铜贵出入口,也是相邻的岐北、宅美、屿南、树香等村(社区)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但由于常年失修,此路段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周边村居群众出行。去年8月,潮港村在上级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政策的支持下,全面改造建设了兴业路及联通的复兴路、光绿路等砂石路。
      铜盂镇潮港村党委书记郭益锦告诉记者,以前崎岖不平的兴业路、复兴路、光绿路都得到了修缮,笔直宽阔的道路一直修到了家门口,方便了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

      潮港村三条砂石路的改造是潮阳区推进“四好农村路该村计划在道路两侧加装路灯和绿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来,潮阳区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协调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全力攻坚,加快推进砂土路改造建设。据统计,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完成砂土路改造项目127个88.845公里。遍布全区的农村公路犹如一条条毛细血管联通着高速公路、国省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引擎动力。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