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全力筑牢守好建设工地疫情防线
浏览次数:2083

      近日,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对重点建设工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力筑牢守好疫情防线。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项目工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共检查建设工地项目296个,其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抽查房屋市政工程项目199个,市交通运输局抽查公路工程项目14个,市水务局抽查水利工程项目60个,市发展改革局抽查能源项目23个。

      本次督导检查中,各项目基本能够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如部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不够健全,未按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防疫措施还不到位;个别项目对人员出入管理不严,台账记录不全,部分场区存在积水现象及卫生死角;防疫宣传氛围不够浓烈,倡议外来务工人员留汕过年成效不显著等。对此,督查组已按要求落实责任主体进行整改。

      督查组强调,一是各在建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应针对本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全面对标整治。二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措施,压实责任,对工地情况从严检查,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工地严肃处理,确保工地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持。三是参建各方要抓好春节期间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施工人员流动管控,并落实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好留岗人员的生活。四是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确保响应及时、报告及时、调度及时,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及时防范应对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