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钢结构封顶 新潮汕体育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及幕墙施工阶段
浏览次数:2084
      昨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开吊”指令一下,履带吊将重约18.5吨的倒三角圆管桁架缓缓吊起,顺利地吊装到指定位置,至此,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钢结构全面封顶,项目进入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
△履带吊将重约18.5吨的倒三角圆管桁架吊装到指定位置
      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体育场(含地下室)、新潮汕体育馆(由训练馆、老体育馆及门厅三部分组合而成)、隧道及周边用地。自去年2月份开始,项目总包单位中建科工克服体育场复杂的地质条件及项目所处地理位置受到的限制,先后完成了旧体育场和周边建筑拆除,老潮汕体育馆结构加固、体育场地下室结构施工、体育场看台结构施工等重大工程节点。尤其是去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保障工程安全、高质、环保的前提下,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近500名参建人员采取不间断施工,完成了体育场地下室主体结构的建设。
      据了解,项目钢结构共分为训练馆、老体育馆南侧门厅、看台雨棚三部分,总用钢量约4000吨。昨天吊装的倒三角圆管桁架,长约23米、宽约1.5米、高约3米,总重达18.5吨,安装在原潮汕体育馆北侧的新建训练馆。目前,位于体育场下方、可以停放500多辆车的大型地下停车场顶板已于去年11月中旬施工完成;体育场看台结构于近日施工完成,届时可容纳5000人现场共同观看赛事。地下室内部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正在同步推进中,计划2月底基本完成,新潮汕体育馆全面开展机电消防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幕墙施工,计划3月底基本完成。

      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亚青会足球、武术等项目的比赛,赛后为我市承办各项大型赛事和社会综合性文艺活动提供有利条件,还将作为对外开放的全民健身中心。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