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到田四村讲授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1891
11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华带队前往对口帮扶的潮南区陇田镇田四村,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党课。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区、镇、村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黄宏华一行首先检查田四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实地察看沿河绿道工程项目建设和海滨路改造工程项目推进的情况,仔细了解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期间,黄宏华同志强调,乡村建设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步发展和完善连接外界的路网体系,努力将生态保护同民生改善相结合,形成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的良性循环长效机制。

随后,黄宏华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在座党员深入交流探讨,分享集体学习的思考和感悟。同时,听取了田四村有关负责同志阶段来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宏华同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一要抓住机遇,谋求发展。牢牢把握田四村的地理位置优势,积极推动村道改造建设工作,连接井田公路和纺织工业园,畅通交通运输,转变发展思维,推动纯农业乡村转型升级。二要做好规划,落实发展。把田四村的发展放在全市、全区、全镇的发展大局去思考和定位,借助纺织工业园带来的人口红利,开拓思路,挖潜扩容,开渠引源,壮大集体经济。三要抓好实干,促进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谋幸福,带领全体村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乡贤返乡,提振投资创业信心,凝聚乡村振兴巨大合力。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