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2030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21楼会议厅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主持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参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及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推选李钊副市长为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同志、市住建局局长黄宏华同志为副主任,表决通过了部分委员调整。会议听取审议2019年度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汕头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账户监管情况、汕头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审计有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决算》、《汕头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汕头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会议还审议通过对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个贷政策进行微调、对《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信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进行修订等有关事项。                             
李钊副市长对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平稳增长、服务优化效能提速,信息化建设成绩明显。他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要始终把资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确保资金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让住房公积金发挥更重要作用。
二、加大力度推进归集扩面工作,助力广大职工圆“安居梦”。管委会各位委员要提高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管委会的决策监督作用。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率。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服务水平,要进一步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快信息系统建设,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多元化服务,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不断强化管委会的履职尽责能力,要提高管委会的参政议政能力,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为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改革发展,为我市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