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大干百天,抢抓进度,提质增效 | 市住建局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活动
浏览次数:1900
11月15日,市住建局召开“奋战一百天,保质安抢进度”劳动竞赛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重点项目参建单位振奋精神、焕发激情、集中精力,迅速掀起工程建设热潮。市住建局局长黄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陈健斌、总工程师陈淑雄分别对加强工程质安管理、开展劳动竞赛进行了具体部署。相关重点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是提升城市能级和环境品质的主要抓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重点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好劳动竞赛,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强现场管理,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冲刺攻坚,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保平安、保质量、保工期、保效益”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制定具体作战方案,形成工程进度图,每周梳理对账,滚动跟踪盘点,确保任务逐项落地、目标无一落空;要健全工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影响施工推进的制约因素;要立足全局统筹安排,科学划分施工区段,加强现场交通疏解,确保施工期间交通不断流,最大限度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要推进施工精细化管理,优化人、机、料、法、环等要素协同,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各重点项目参建单位要分别成立由项目负责人挂帅的工作专班,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劳动竞赛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督导考核、奖优罚劣,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代建中心分别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建安(集团)公司签订了《劳动竞赛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建安(集团)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由市住建局组织建设和筹备谋划的项目36个,总投资约253亿元。为加快建设进度,市住建局决定自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2月8日开展“奋战一百天,保质安抢进度”劳动竞赛。根据项目的工程特点、工期要求和年度工作任务,选取了中山路东延、黄河路、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20个重点项目参与竞赛,按照2020年11月30日、12月30日、2021年1月30日、2月8日等时间节点,逐一落实了差异化的工作目标,并与参建企业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明确奖惩办法,以此督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