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凤翔路跨线桥左幅成功合龙
浏览次数:1773
      总投资42.61亿元的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工程项目目前完成投资24.6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8%。8月21日凌晨,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凤翔路跨线桥左幅顺利合龙,右幅也将于月底完成合龙,成为全线首座完成主体建设的大桥。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全长23.3公里,在莱美路与汕北大道龙湖段工程对接后,途经澄海区五镇一街道,一直往北延伸到澄海区与饶平县交界处。位于澄海段起点的凤翔路跨线桥是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主跨部分共分21块节段逐块浇筑钢筋混凝土成型。

 
      2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注入连续梁中间的缝隙,凤翔路跨线桥左幅成功合龙,而大桥的右幅也正在抓紧进行合龙段的准备工作,预计月底全桥合龙,成为全线首座完成主体建设的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汕北大道(澄海段)凤翔路段至莱美路段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完成,凤翔路跨线桥是一个立交跨线桥,两侧各有辅道从凤翔路平交口接到汕北大道(凤东路)的主线,通过凤翔路跨线桥,市民可以上下凤东路,直接连接汕头和饶平,建成后将对周边市民出行提供非常大的便利。

      据介绍,目前全线各个作业点均已铺开建设,其中,项目涉及的两座特大桥——东里河特大桥及莲阳河特大桥已进入主墩下部结构施工。近期天气晴好,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施工方也加大人力机械投入,至8月上旬共投入近1300名施工人员和230多台(套)机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期投入使用。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