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广开言路!市住建局召开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推介座谈会
浏览次数:2054
      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是我市迎“亚青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之一。为多方听取意见,优化设计,8月13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汕头市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推介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春出席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主持会议。
      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汕头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以及海滨路改造范围内涉及到的各单位和企业,包括广东海事局汕头航标处,金平区政府,大华、石炮台、东方街道办事处,迎宾馆,广东联泰地产,海岸明珠物业,大洋储运公司等18位各界代表,共同听取项目设计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方案的汇报。座谈会上,参会各方结合当前城市现状与交通情况,以及我市迎接亚青会、广东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的契机,对该设计方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道路横断面优化、强化交通疏导功能、观光停车、海滨路南北两侧通行、开阔观海视野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陈常春指出,海滨路是我市重要的交通道路,也是汕头的景观路,每日吸引着无数游客和市民到此游览、观海、活动和休憩,推进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擦亮城市名片,对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推进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有着重大意义。要求项目设计单位通过认真吸纳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并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优化海滨长廊景观改造工程项目设计,从品质化、精细化、人性化多角度出发,力求打造出一条集交通、景观为一体的滨海空间走廊。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