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加强建设工程质安监管 市质安中心全面铺开“双随机”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1913
      在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市质安中心根据市政府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 的“双随机”管理方式,分组奔赴施工工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一是聚焦热点难点。根据省、市要求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确定“双随机”抽查主要内容,包括人员在岗、扬尘治理6个100%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4个方面。
      ▶二是直面针对问题。阶段来,检查组按照“检查现场不讲评、发现问题不回避”原则,发现项目经理、总监未到岗情况较为普遍,施工现场围挡未符合标准、个别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施工作业面裸土未100%覆盖等情况仍然存在。
     
      ▶三是严格执法威慑。检查中,针对项目发现的问题,现场发出《现场抽查记录表》;对存在项目负责人、总监未到位,或存在扬尘治理6个100%未落实的项目,现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项目的负责人、质量检查员、安全员以及总监、专监发出《施工质量安全违规行为记分通知书》。

      ▶四是强化跟踪整改。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建设主体责任人限时整改,项目监督人员及时跟进,确保整改到位;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严惩并纳入“黑名单”。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