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游泳跳水馆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力争7月主体结构封顶
浏览次数:1694
      市游泳跳水馆改造工程既是亚青会场馆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新校区。目前,旧场馆的改造升级和新场馆建设正加速推进,力争今年7月主体结构封顶。

      位于濠江区的市游泳跳水馆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300多名员工已经全面铺开在各个作业面上。其中施工单位正加快对跳水馆原有幕墙、室内装修进行拆除作业,为下一步二次结构和室内外装修打下良好基础。
      市游泳跳水馆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括改造升级市游泳跳水馆、新建综合体育馆、乒乓球馆、水球馆、室外跳水池等。目前,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已组织大批设备机械进场,同步推进改建、新建工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造项目生产经理李振宇说:“现在新建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队伍已经进场了,改建建筑的装修拆除队伍也已经进场,我们现在是改造、拆除的先做,可以达成一个无缝隙的连接。”
      为了充分提高材料利用效率,施工单位还将拆除作业产生的建筑废料作为施工临时道路的填充材料,达到节俭环保的效果。同时,针对建筑金属屋面施工和地质松软等难点,多措并举,科学解决施工难题。
      李振宇说:“金属面施工很怕台风季节,我们会赶在台风季节之前把金属屋面的工程做完。我们现场有一个8米的深基坑,因为现场土质淤泥比较多,土质松软,流动性比较强,所以我们采用的是三轴搅拌桩加型钢的组成,来保证基坑的稳固性和避水性。”

      目前,项目共进场大型设备42台套,新建建筑部分累计完成搅拌桩施工3990根,静压桩1000根,改造建筑部分二层游泳馆、跳水馆、水上音乐中心的地面瓷砖、砌体结构拆除作业已全面完成。
      李振宇说:“我们力争今年7月份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到明年1月份装修工程全部收尾,2021年3月31日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