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问题楼盘防范化解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1887
      受去年以来经济形势和房地产销售不景气的影响,近期我市部分商品房项目因资金紧张和延期交房等问题引发业主集体维权或上访,影响社会稳定。为推进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3月2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春主持召开问题楼盘防范化解工作座谈会,针对近期我市个别商品房项目因延期交房发生的集体维权事件,研究如何从源头上进一步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防范、化解问题楼盘风险。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以及部分区住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在加强商品房市场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打击虚假宣传和强化网络舆情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职能就如何加强对问题楼盘的有效监管积极建言献策。
      陈常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处置等原则防范化解我市问题楼盘的风险;要进一步加强滚动排查,及早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矛盾纠纷的蔓延和扩大;要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职责,从源头上规范管理,防范风险;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部门联动,合力做好问题楼盘矛盾纠纷的协调、化解和稳控工作。

      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收集各部门的意见,就我市房地产领域的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力求从源头上加强部门有效监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信息来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