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黄河-东厦路口国庆后全封闭施工
浏览次数:2075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推动下,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将提速推进,从9月20日开始项目将新开多个施工作业面,其中黄河-东厦路口东厦路南北方向将完全封闭。

根据施工方案,从明天开始,黄河路天山路口以东将陆续封闭部分车道进行黄河路高架桥桩基础施工,其中,天山-衡山路口封闭路段两侧车道,中间车道保持通行;衡山至庐山路口路段封闭中间车道,两侧车道保持通行。黄河-东厦路口东厦路南北向将完全封闭用于446米长的东厦路下穿隧道施工,黄河路东西向保持通行。整个封闭施工期要持续到明年6月份。

“根据施工组织,我们采用全断面明挖,所以进行东厦路南北侧封闭施工。根据施工整体部署,我们先进行东厦隧道北边自来水管迁改,在国庆之后进行路中围闭施工。我们计划是这样,9月20号开始做东厦路口北侧自来水管迁改,只封闭部分车道,国庆过后再进行东厦路隧道全封闭施工。这样既有利于国庆期间交通正常出行,又能确保我们的施工进度。”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李炎标说。

黄河-东厦路口南北向封闭后,自南往北车辆可绕行金环路或华山路,自北往南方向可绕行金新路或汕樟路,管理部门希望车主科学安排绕行路线,错峰出行,按照现场指示标志依次行驶,减轻拥堵。

道路封闭后,施工单位将全力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项目建设。目前东厦路下穿隧道两侧支护桩已完成六成,约2.1公里长的黄河路高架桥天山路口以西路段下个月将完成桩基础施工进入桥梁主体结构施工。

“下一步计划进行高架桥下部结构,承台、墩柱暨盖梁和架桥施工,包括下穿东厦路隧道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总体目标是确保在亚青会施工完成整个项目施工任务。”李炎标告诉记者。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将与已经建成的金凤路桥以及正在建设的泰山路一起,成为汕头市区快速内环通道,全程各个开放路口均采用下穿隧道、高架桥、跨线桥直接通过,实现主线车辆行驶全程无需等待红绿灯,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功能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本消息摘自《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