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海湾隧道、风电创新产业园……濠江重点项目提质提速 又有进展!
浏览次数:1700
    2019年是汕头“落实发展年”,也是濠江区“项目建设三提年”。阶段来,濠江区全面贯彻我市“落实发展年”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落实赶紧干,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近期,濠江区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推动力度,区领导带队开展重点项目调研督导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投资目标任务,助力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风电创新产业园
 
    风电创新产业园位于广澳物流园区的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预计今年4月份能完成全部土建工程,上半年可建成试投产。全面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0套风电装备的生产能力,年产值约60亿元以上。
    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加码”汕头发展吃下“信心丸”。去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牵头远东集团、振华重工等20多家上下游企业,共同成立预计千亿产值的“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联盟”,建设全产业链风电产业园。

 
 
    为加快推进风电产业园区项目落地实施,近期,濠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对接项目,推动加快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及产业联盟项目落地。近几个月来,风电产业链相关企业,如远东电缆、振华重工、KK风电、中海油、鲁能等企业接连到濠江区考察调研,加快产业落户落地步伐。

 
拓信有机硅生产研发
    在南山湾科技产业园区,同样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汕头市拓信有机硅科技公司的“有机硅新材料及系列产品生产及研发项目”现已完成桩基础及相关配套混凝土结构施工。这里将新建生产车间、仓储物流、研发中心等6栋建筑,并配套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线,投入总资金1.2亿元,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
广东英联智能生产基地
    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为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在南山湾产业园区新建智能生产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超5.7亿元,目前正进行基础设施打桩及临时设施搭建,全部建设工程力争明年年中完成,全面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近10亿元。

 
 
冷链物流生态圈产业园
    位于河浦片区的冷链物流生态圈产业园项目一期总共7栋建筑物的桩基础已全部完成,园区道路设施配套建设也已铺开,力争于今年11月投产。
    此外,位于南山湾科技产业园区的万顺创新产业园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有2幢厂房封顶,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约60%;东方科技公司金属包装项目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汕头海湾隧道
    阶段来,各相关单位按照“落实发展年”的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共建,加快施工进度。4月15日,汕头市海湾隧道东线盾构机掘进达到1000米关键节点,取得海域施工突破性进展。西线盾构也已掘进150米,实现双线同步推进、两岸同时施工的良好态势。

 
汕湛高速滨海互通
    华新社区汕湛高速滨海互通迁坟交地工作有所进展,将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迁坟任务,助力汕湛高速濠江段建设顺利推进。
虎头山隧道
    在濠江北岸,备受关注的虎头山隧道目前进洞掘进约30米,礐石街道及区住建部门已合力完成北岸交地任务。据悉,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项目建设将实现今年完成投资额6亿元,并力争在明年春节前贯通隧道。

 
  
濠江一桥
    濠江一桥起于三联工业区、南接河浦大道,是连接濠江两岸的又一条重要通道。河浦街道将力争在5月5日前全面完成影响濠江一桥南岸施工的电力迁改及水流娘庙、构筑物迁移工作,为项目推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濠江二桥
    与现有濠江大桥(马滘桥)平行的濠江二桥项目水中桥墩开始施工灌注。
河浦“三路”
    河浦府前路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河中路中段、玉岗路升级改造项目也正加快推进中,力争明年春节前全面完成建设交付使用。
    此外,在重点教育项目方面,相关单位正全力加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及周边道路配套建设,确保濠江华附初中部及小学部9月份开办。
    濠江区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落实发展年”决策部署,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实干求实效、以实效促发展,向“落实发展年”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