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马不停蹄” 确保首座跨线桥国庆通车
浏览次数:2494

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也是改善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的民生工程。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项目施工单位——新组建的市建工集团按照“落实发展年”的要求,集中力量,打破常规,连续作业,为实现全年建设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在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长平路口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抓落实、促进度,从春节假期到现在都没有休息,组织力量开展施工,目前路口的桩基础施工已经顺利铺开。
 

泰山路长平跨线桥长290米,采用预制梁架设施工工艺,是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座施工的桥梁。

 

由于工程在施工同时要确保泰山路交通不中断,场地限制大,施工任务紧,市建工集团抽调了精干施工力量,采用先进的作业设备,根据现场条件科学安排工序,倒排工期。大桥一共需要完成80条长约70米的桩基础施工,围绕今年国庆通车的目标,每条桩都要在一周以内完成。从春节期间到今天正式上班,施工人员三班倒连续作业,顺利完成了1.5条桩基础施工,一天也没有耽搁。

 

市建工集团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刘聪说,整个工期安排以天为节点。整个工序安排是以小时来安排,尽量多个工作面穿插作业。同时还打破了既有的施工常规,先开工再进行生产和生活基地的建设,优先保证主体工程的施工作业,采取了满负荷施工作业安排,做到人停机不停。从开工到现在,整个作业现场的作业工人都是三班倒,春节这段时间现场的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都放弃了节日休息,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持在现场作业。

 

根据项目设计,从中泰立交到黄河路口共5.3公里长的泰山路还将建设跨长江路跨线桥和跨黄河路跨线桥,建设新津、黄河两座人行天桥,这些具体施工点在春节后都将陆续铺开建设。同时,改革重组后的市建工集团也将发挥作为汕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建设的骨干国企作用,整合资源,提升实力,形成开发施工联动,不断提高承接我市基础设施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能力,保障集团目前承接的16个基础设施工程加快推进,如期完成。

 

刘聪说,将力争在今年之内完成泰山路5.3公里路段桩基础施工,争取长平路跨线桥的主线在国庆节通车。“在我司承接的汕头市中心城区道路改造工程中。剩下的工作面也将在初八全面开工,东厦路和金湖路剩下的两个工作面力争在今年4月份之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