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实干担当谱新篇 市住建局召开2018年机关总结大会
浏览次数:1548

今天(1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18年机关总结大会。市住建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淼新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并回顾总结2018年全局工作,谋划做好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市住建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抓城建补短板、抓住房惠民生、抓产业促发展、抓监管优服务、抓整治保安全、抓作风强保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在充分肯定2018年成绩的同时,2019年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短板弱项,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住建系统改革开放新局面。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合力。全局上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层层传导压力,严明纪律规矩,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焕发昂扬斗志和干事激情,切实提振工作状态、提速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打开思路、放开手脚,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求突破。强力推动2019年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对任务再分解、责任再落实、进度再量化,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挂图作战、倒排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奋力在补齐市政设施短板、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提升营商环境、保障行业安全稳定上求突破、谋发展。三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认真做好节日值守应急工作,继续加强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生产和工资支付情况检查督查,加强安全生产防控,杜绝拖欠工资现象,确保节日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