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传达 > 本地新闻

本地新闻

火灾时,高层住宅如何逃生? 南澳县召开高层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会
浏览次数:1643

    2017年9月13日,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对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巡查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应急抢险能力,南澳县住建局、南澳县安全消防大队、南澳县安监局、南澳县质监局联合在青澳管委片区举办“南澳县高层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由南澳县住建局主持召开,有关单位就住宅小区安全问题进行发言。


    现场会还播放“伦敦大火  警示中国”宣传片,以宣传片所暴露的一些火灾隐患问题,提出了几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一是消防管理组织制度要健全;二是消防通道要畅通;三是电气及危险品管理要规范;四是消防设施器材要完整好用;五是消防宣传要实效管用;六是卫星消防站要有战斗力。

    现场会实地观摩了青澳 “碧海蓝天”物业小区消防通道建设、消防制度设置、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在观摩过程中重点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以及住宅小区电梯消防安全管理。现场还演示南澳县目前消防车升降梯能够到达住宅最高楼层为9层,其目的是警醒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要高度重视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自觉做好住宅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够做到自防自救,预防和减少住宅火宅危害。

    最后,南澳县燃安燃气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重点讲解燃气管道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和防范措施的做法。

南澳县住建局
2017年9月18日